2015年4月13日 星期一

《京都》ゲストハウス 金魚家 Guest House kingyoya

金魚家一直都是台灣人之中很熱門的住宿,
櫻花旺季當然更不用說了,預約搶手得跟什麼一樣!
町家民宿和飯店不一樣,不會因為旺季而漲價,
早在開放訂房的瞬間就寄信,但因為有些客人連住多天的關係房間全滿了!
後來又繼續寄了樂座等熱門町家,結果也都是滿的,
但還是不放棄一直寄信詢問,終於讓我卡進去啦!


因為原本的男性通鋪有人取消掉了,
剛好可以讓我用 2700 x 3 = 8100円一晚的價格整個包下來。
圖片是金魚家的公共區,住的這兩天幾乎都是芬蘭的老外在用,
不擅長和陌生人喇賽的我就沒去用啦~


連接公共區有條走廊,有一台電腦。


裝飾燈旁有很多旅遊資料可以看。







室外的走廊有三間小廁所,旁邊就是庭院。
我們到的這幾天幾乎都下雨,不過不影響庭院的美景。







屋簷下有一大堆晴天娃娃,不過這幾天還是一直在下雨哈哈。



洗手台總共有兩組,所以刷牙倒不是什麼問題,
但浴室就只有一間,整棟金魚家可能會有15個住客,要洗澡可是很競爭的。
我就這一點不太喜歡,其它硬體設備都不錯。


這次住在包下來的男性通鋪裡,外面是晒衣場,還有洗衣機可以用,
也有提供洗衣精。


建築結構本身和其他房間是獨立的,民宿主人說這間非常安靜,
的確這兩天睡起來都是一覺到天亮,很不錯。


進入房間還會有一段不知道幹嘛用的空間,
大概是讓建築內的冷暖氣比較不容易散失。
整間的設計讓我有種倉庫的感覺,但裡面倒是很乾淨,榻榻米的味道也很新。


棉被和床要從裡面的櫥櫃拿出來鋪,很像哆啦A夢那種感覺,
棉被非常舒服又保暖。


金魚家走路5分鐘有全家,10分鐘有Lawson,
要吃宵夜是不會有問題的,但要別的店就沒有囉XD
交通的話走5分鐘會有公車站,說不方便其實也沒那麼嚴重,但也不是很好就是了。

除了交通比較弱和需要搶浴室之外,沒什麼缺點,
喜歡町家氣氛的人可以來試試!

ゲストハウス 金魚家 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!